正装加身擦出两道火星,平凡之人不必过早自知

人间稀释

久违的大地。

冬原的柔风鼓荡着我的身影,清薄暮色承起我的肩膀。

长冰与天际的平行线漫出眼界,晚霞在云底逐渐干涸。

若有告别的夜晚,难道没有告别的清晨?

初升和曙光,渐变的地平线。从一开始就是如此热烈的光与希望,没有一个是别离,没有一个不是盛大的相会。

但是离别,不是垂落的幕布下稀疏的星,是在帷幕落下前,便无从想象的遗憾。

我已不太记得旅途经过多久,再朝前一步,就是尽头。横纵的冰崖向下坠落,绝凌的一线切开白昼与黑夜。


乌黑的发梢,散进她手指拂落的月光。

她身下的无尽映不到光影。

零散的白昼与黑夜相互替换,四季不断交织往复。极光映出天顶的薄云,火红的流星倏忽闪去远方。

风中似有苗木的香气,环转而来的海风唤出模糊的记忆。

背光的身影走近我手中张开的光。

夏末的细雨曾落在我的身上,温柔的世界、干净又清爽的风。

很快就会在这里忘记。


“如果你摘下闪耀的星,你将得到盛大的财富和权力。“

她笑了,她又没在笑。我已经许久没有感受大地的安稳。

“如果你摘下若无的星,你将收获小小的幸福。”


我不能移动一分。万千旅行者驻足于白色的旷野,他们放下手中的杖,拍打的灰黑斗篷下飘落出星光,像巨鸦的振翅声。

“那么,你要为之付出的代价是什么?”

她眼角的笑容,在灿烂的晨光中燃烧。

那个身影,璨为无数流光的蝴蝶。

绛紫的星点,若无的冷香,卓然荡漾在红芒的星雨之下。

我想竭力,却几不能动。浩瀚的群星将从我沸腾的胸膛中迸发,闪耀一切。


赤色巨星从大地跃回天际的深谷,世界的巨鸣在星宿的旋转后长久降临。

夜空激烈地闪烁,星辰开始坠落。

自始至终,我无能为力。


夏末的深夜,幻彩的蝴蝶,在额头展翅。

夜空与白昼,有谁能帮我摘下百万个世界的希望。

“若你两者都摘得,就将手握永恒的祈愿。”

财富、权力、从来都不应得到的幸福。

我哪一个都不想要。

重来的机会,不过再演一次英雄。

再一次,摘下神的假面。

每一次,用我的生命、我的深爱、我的罪恶。

躬身为投入永恒中的燃料。

评论
© ESCANO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