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装加身擦出两道火星,平凡之人不必过早自知

三式剑其一

0.

从一开始,欧阳冲就不想当剑客,也自觉不是大侠那块料。

但他偏是师父的内门弟子,太平门盛产高端剑客,他的师父是太平门掌门。

太平门上下几百号人里,内门弟子算不上少,也就仨人。



1.

大师兄陆长风平时话不多,但常跟他说,你要好好练剑,以后师成下山沿途行侠仗义,每到一处都要喝酒、斩奸。手中一柄剑,吟出一首曲,冠绝天下。

欧阳冲说大师兄你是不是看了《铁血豪情真男儿,侠客行中原好汉录》第三卷。

陆长风说对呀,哎你怎么知道。

师兄一直都想当大侠,做梦都想当大侠。欧阳冲觉得他以后呢,就是进武林同盟去干杯结义、酒后执法,或者被挂在护城墙的皇榜悬赏令上,与东方连败、绿药师、西门吃雪齐名。

此谓大侠做派。

“师兄,人家是欧阳顶天。在下欧阳普通,是太平山上一般人,一般的内门弟子,而且水平低于九成九的一般弟子。”

陆长风说屁,一般弟子有多少机会能直接受师父点拨。就算是村口杀猪王老四,在师父手底下遛几年也能单挑江湖三流高手。凭你,不说欧阳顶天,就你算欧气不足,不成阳顶天也难。

师兄你别,欧阳顶天活儿好,说不杀人就能不杀,剑剃光头,行云流水。就我这水平想顶天,容易被对面秀死。

师兄说那你也得多学学人家的水平,不要总在精神上顶天。

我可没那执念,我也不敢杀人,我应该学个龟缩剑法王八剑。

陆长风从鼻子里呲了口气。

“欧阳顶天是不杀人,但是别人也杀不了他,你学个王八剑能算个屁。”

那……谁让他爱上师妹、又被公主爱上、有血海深仇、有绝世神功、有倚天神剑,我半个都没有,杀我干嘛。我无冤无仇,逍遥自在,妙啊。

陆长风叹了口气,师父老说你有些天分,就是没那股劲。你知不知道书里说,侠之大者,为国为民,要路见不平拔刀就干,独臂斩奸、大雕除恶。当个堂堂正正的的侠务员,有不谐者砍了,给我们中原武侠行争口气。

欧阳冲想了想,说师兄你说的对,但饭要一口口吃,侠要一步一步当,我第一步要先从爱上师妹开始。

陆长风说你不要命了是吧。

……

师兄诚不欺我。



2.

整个太平门的人都知道,欧阳冲是掌门叶不行捡回来的。


叶不行说,我这不行是不动如山的不行。

欧阳冲有些疑惑。

师父,那你到底行不行。你这话逻辑上不通顺,你应该叫叶可行、叶还行、叶能行、叶行行。

师父说你快闭嘴吧你。


也不是叶不行没有威严,太平门上下几百号人也就他敢这么跟叶不行说话。

当然还有他师娘。


其实在这中原地见,叶不行这个羊胡子老头算个狠角色。

有多狠呢,比方说他叶不行说自己剑法三流水平,那他就是三流水平。

他要是想说自己剑法一流,那就是一流。

如果他要非说自己天下第一,那天下第一也确实是他。

只是他如果说自己三流,整个武林评级用语就要整体下调两个档位。以后要说,我们武盟要争当三流先进单位,三流服务,超三流水准。中原三流,当仁不让。

三生四,四生五,五生万物。

到时候欧阳冲最多只能搞个五流侠客当当,基本就是个下六烂了。

可以说是非常不便。

太平剑侠叶不行,剑斩不平人。

当年横扫魔教总舵,一步杀十人,千里莫不平。

太平剑出,太平间见。

评论
© ESCANOR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