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装加身擦出两道火星,平凡之人不必过早自知

三式剑其三

5

太平门后山按照武林惯例,要有藏经阁。

所谓藏经阁,就是大图书馆。


藏经阁守阁长老风夜雨,是太平门长老里资历和武功最高的。不入其法眼,谁都进不得藏经阁半步。

就算欧阳冲是内门弟子也一样,作为弟子想要入阁,就要通过守阁长老的地狱试炼。

松涛阵阵,山风潇潇,琉璃瓦九层回转,红梁木层峦叠嶂,欧阳冲站在藏经阁门外,心想这金匾估计是太平门一半家当怕也不止。

阁外谁人?

掌门私藏竹叶青。

……

门里毫无动静。

欧阳冲清了清嗓子:

二十年陈酿!香!!!

鬼叫什么东西,赶紧进来!



藏经阁中,小说剑谱、星相数术、医学机巧、史料孤本一应俱全,欧阳冲小时候就经常在这一宅好几天,过着藏经阁、卧室、后厨偷鸡三点一线的生活。

看书不比练武有意思多了,就算是看一天孤本秘籍,也好过跟一众弟子哼哼哈嘿半个时辰。再说了现在整个武林眼界狭隘,当大侠必须以武为尊,社会风气暴戾、价值观偏激,不是好事。

况且现在江湖之中,隔代复仇的陋习仍然屡见不鲜,欧阳冲总觉得这隔代的仇和隔夜饭一样,馊不拉叽的,影响社会进步。

欧阳冲不愧为是一位学术派侠客,知识分子。

哼,自卖自夸,真不要脸。风夜雨骂完一句,又是一口小酒。

欧阳冲手里一边翻着《辟邪剑谱一百周年合订注释本》,一边勘误。

前辈老英雄,这次我偷师父的私房酒,可千万别让他知道了。

风老头喝得高兴,白胡子一翘,从鼻尖冷哼了一大声。

我喝自己师弟的酒,天经地义。小子你放心,就算是掌门来了,他也拿你没办法!

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嗝嗝。

风老头一喝酒就特高兴,最近几年他只要一喝酒,活就全扔给欧阳冲了。看得藏经阁其他长老心中好生羡慕。

今天欧阳冲发现,这版辟邪剑谱心法第二十三条有手误,这么走气会让人心智衰退、练成弱智。

哎小子,这俩月给我把要出版的《600天从零开始迈出凌波微步》、《六脉神剑9级一本通》、《吸星大法姿势示范集锦》、《魔教通史续命五千年》都校对了吧。

欧阳冲说不不不,东方阁的人已经来催了,月底就要来讨第四卷原稿,最近我得出去避避风头。

风夜雨白了他一眼。

说呵呵那你倒是写啊,都快大半年了,天天光在这浪着,我们一打人还干瞪眼等英吉利决战呢,那欧阳顶天到底是死是活。

还有他那相好莫小楼,嘿嘿嘿。

剩下半个月你哪也不准给我去,我给东方阁的人盯着你。

欧阳冲看着手里的辟邪剑谱,心想弱智才买这种书,都他娘是太祖长拳改的,活该练成弱智。


6

因为欧阳冲长期旷课,基本在山上撞见师父,就会被立即扭送演武场。

师父,你太偏心了。叶不行没理他,欧阳冲又接着说。

师父,您给小宁师妹装备了一把倚天剑,同为这个太平门内门弟子,我也不能在外人面前堕了威风是吧。怎么样,您一定还藏着一把屠龙宝刀吧。

叶不行斜着眼,说是啊,点击就送。

师父师父,您大恩大德,弟子没齿难忘,我点击,我点击。

叶不行说我也没说给你啊,那你师妹就有两把剑了,天下无敌。

......

师父你有点过了啊。


师父您不愧为太平山掌门,武林标杆模范。一袭长衫一口太平剑,负手而立亦是如此潇洒俊朗;年过半百,仙风道骨,半老不老,风韵犹存。

不是,风姿犹存。

风...

叶不行说我让你站在那狗屁不通,看招。

欧阳冲的武学天赋,他的机敏、预判、灵巧和运气,可能都集中在一个能力上了。

那就是闪。

尤其是他这几年整天在叶小宁剑下找削,叶不行看自己这个徒弟的身法越发灵动,和耍猴的猴不相上下,又尬又妙。

有那么点敦煌猴戏,舞法天女的意思。

叶不行手底下的剑光越来越快,欧阳冲的身法也越来越尬。

一炷香很快。

欧阳冲一个纵深,猛吸一口气,鼻子贴着剑光的脊梁,一头倒在了地上。

这次运气好,竟然没被师父把剑拍在脸上。师傅这么要面子的人,欧阳冲感觉要被打。

咣当,叶不行收了剑。

……?

今天不练了,冲儿,你随我来。

别别别师父,我还要练,师父再打我一次!

叶不行头也没回。

少来,我要给你看个好东西。


叶不行带欧阳冲来到自己的居室后面。翻箱倒柜,抬出一柄剑来。

这剑鞘如同玄铁,剑身如同玄铁,剑柄如同玄铁,剑刃亦如同玄铁。通体一黑,是一把玄铁剑。

冲儿,这无穷剑,给你了。

欧阳冲连忙双手接过,差点把腰闪了。

卧槽师父,这剑没注铅?!

叶不行揉了揉腰,笑呵呵说道,这西天玄铁剑天下就这一把,欧冶子十五世的收山之剑,天下无双,你爱要不要。

其实欧阳冲也不是那么想要,主要是偷了太多竹叶青心里有愧。

他有愧才见鬼,不要白不要。

这无穷剑拿一会,欧阳冲胳膊都酸了。

好不容易出了院子,欧阳冲费上了双手双脚才把剑拔开。

日出东方,剑端乌光璀璨。欧阳冲双手举剑,如同上香。

好剑啊好剑,就是举不太动。

哎?

怎么剑脊上就一个穷字。

欧阳冲正反看看,反面还铭了一个外夷文字。

欧阳冲粗通西夷土语,仔细回忆了一下。阿波祠德鹅佛鸽...这似乎是个...波?

波就是……B啊。

嗯,穷B剑。

?????

评论
© ESCANOR | Powered by LOFTER